WinHSK

H5118-1 · Đọc

1 / 4540:00

选词填空:阅读短文,选择最恰当的词语填入空白处

人为什么会感觉到冷呢?这是因为,人的皮肤【46】不均匀地分布着许多可以感觉到温度变化的感受器。这些感受器分为两大类:一类专门感受冷,它们所在的皮肤部位叫“冷点”;而另一类专门感受热,它们所在的皮肤部位就叫作“热点”。一般来说,皮肤上的“冷点”要比“热点”多。所以相对而言,人们对冷会更加【47】。当外界温度下降时,皮肤的温度也会随之下降,这样就刺激了表皮的“冷点”,“冷点”再通过神经系统将“冷”的信息传递给大脑,【48】使人感觉到冷。 (请选出第 46 空应填入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