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SK

发挥

HSK5v
0 · Lv.1
fāhuī

phát huy; thể hiện

漢越 phát huy

例句

Câu ví dụ
免费例句

他发挥了重要作用。

Tā fāhuī le zhòngyào zuòyòng.

HSK5

Anh ấy đã phát huy vai trò quan trọng.

He played an important role.

请发挥你的想象力。

Qǐng fāhuī nǐ de xiǎngxiànglì.

HSK5

Hãy phát huy trí tưởng tượng của bạn.

Please use your imagination.

请你们不要借题发挥。

Qǐng nǐmen bùyào jiètífāhuī.

HSK5

Mọi người xin đừng đánh trống lảng nữa.

Please don't use this as an excuse to say more.

这个词高于你当前学习等级,先在右上调高等级再查看。

Tình huống & hội thoại

如果压力太大,往往不能发挥出正常的…HSK5
如果压力太大,往往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是的,很多运动员就是因为压力太大而失掉了拿金牌的机会。
这个项目有那么多人参加,你能进决赛…HSK5
这个项目有那么多人参加,你能进决赛真不容易。
剩下的人一个比一个厉害,我能不能取得名次还不好说。
按我的分析,你只要发挥正常,进前三名肯定没问题。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争取的。
我觉得这场比赛天津队没有发挥出真实…HSK5
我觉得这场比赛天津队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
是的,希望他们接下来调整好状态,不然就进不了决赛了。
你本科学的是什么专业?HSK5
你本科学的是什么专业?
我主修广告,此外还辅修了销售管理。
那你觉得你的专业背景对从事这份工作有什么帮助呢?
我可以在广告策划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发挥我的专业特长。
如果压力太大,往往不能发挥出正常的…HSK5
如果压力太大,往往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是的,很多运动员就是因为压力太大而失掉了拿金牌的机会。
作为电影界的配乐大师,您是如何构思…HSK6
作为电影界的配乐大师,您是如何构思一部电影的音乐的?
一般来说,电影配乐有两种:一种是只需要几段很有分量的配乐,跟电影情节吻合就可以;另一种就是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开头或结尾时出现,给人营造一种很棒的想象氛围,让人听后既觉得出乎意料又充满趣味。
那么,您认为在一部影片中故事更重要还是音乐更重要?
电影本身有情节和台词,它的表现力要比音乐更直接一些,但一部电影要是没有音乐,就会显得单调苍白,只有把两者完美地结合起来才能使电影更有活力。其实电影和音乐是分不开的,一部电影的情节需要“冲突”,音乐也一样。所以我觉得一部电影的情节和音乐应该是融为一体,但又相互“争斗”的关系。
配乐时,有些团队习惯先在胶片上做记号,再请乐团进行配乐,一般这个时候原作者都会在现场和乐团交流。请问您的工作方式是怎样的?
这次我们也是这样,比如这是一部有打斗场面的电影,我们就会比较注重节奏,一边听节拍,一边来录制音乐。这样也会使配乐与电影内容更加契合,不会因为音乐的突兀而影响观看效果,而是给他们以美的享受。
您在创作时有什么诀窍?在音乐上,您这些年来始终坚持的原则是什么?
我不喜欢重复,这就是我的诀窍。比如我在创作时不喜欢“常规性”,剧情发展到悲伤或忧郁的阶段时就用低沉和灰色的音乐来表现,而到了比较高兴活泼的时候就用明快的节奏。我一直坚持的就是要做出更好的音乐,当然,这个更好的音乐没有一个具体的形式,但每完成一部作品,我都会反思,然后把反思结果反映到下一部电影里,等做完后再反思。所以,对于作品,我没有百分百的满意,只有不断地改进。
我手边有一本你的书,叫《生命在高处…HSK6
我手边有一本你的书,叫《生命在高处》。有多高呢?记录本上骄傲地写着八千八百四十八这个数字,也就是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此之前,你从来没有登上过海拔八千米以上的高峰,为什么会在自己五十二岁的时候去登“世界屋脊”呢?
开始我认为我最大的障碍是我的年龄问题,登顶成功之后呢,才发现我的成功主要是因为这个年纪。
我觉得我们过去对年龄这事太敏感了。其实个体本身是因人而异的,你本身有很多潜力还没有发挥出来。这让我想到有一本书中说的,评价一个男人,他的后半生要比他的前半生重要得多。
我同意,因为人的经验和精力都是后半生才开始的,实际上男人五十岁才刚开始。登顶珠峰有什么意义呢?我觉得它是对很多年过半百的中国男性的一种刺激。之后,我在不同场合遇到五十岁左右的人,他们都说:“看到你这样,我觉得成功的定义要重新界定,我要重新安排我的后半生。”
对于山,人们一直都说要征服,但是真正登山的时候,我想可能会有另外一种感觉,就是你对自然的一种敬畏。实际上你只是和它融合在一起,而并不是在征服它。
对登山者来说,是没有“征服”这两个字的。山就在那儿,你要选择最好的时间,最保险的路线,还要考虑上去之后怎样下来。
没错,不在乎你曾经到达什么高度,你要很安全地回来,才算走完了这个旅程。你现在起码有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的时间在登山吧?
应该是三分之一。以后还会逐步增加,或者二分之一。
所以有人批评你,说你不务正业,你是一个职业经理人,怎么会由着性子来呢?
我觉得他们对我的定位是不对的。我首先是一个创业家,创业家要解决一个接班人的问题,要解决你离开之后如何淡化你影响力的问题。标准在于,你是一把手,这公司还在正常运转,而且你回来还没什么事。这说明你是在务正业还是不务正业呢?说明你务正业,而且你的效率还非常高,这对于股民和公司来说都是负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