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SK

吃药

HSK2v
0 · Lv.1
chīyào

uống thuốc

漢越

例句

Câu ví dụ
免费例句

医生建议我吃一周药。

Yīshēng jiànyì wǒ chī yī zhōu yào.

HSK1

Bác sĩ khuyên tôi uống thuốc trong một tuần.

The doctor advised me to take medicine for a week.

我每天要吃药三次。

Wǒ měitiān yào chīyào sān cì.

HSK1

Tôi phải uống thuốc ba lần mỗi ngày.

I have to take medicine three times a day.

这个词高于你当前学习等级,先在右上调高等级再查看。

Tình huống & hội thoại

吃药了吗?现在身体怎么样?HSK2
吃药了吗?现在身体怎么样?
吃了,现在好多了。
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医生说下个星期。
爸,你早上吃药了吗?HSK2
爸,你早上吃药了吗?
我不想吃了,我已经好了。
你今天晚上吃药了没有?HSK2
你今天晚上吃药了没有?
没呢,医生说睡觉前一小时再吃。
给你水,吃药了。HSK2
给你水,吃药了。
我已经吃过了。
妈,您吃药了吗?HSK2
妈,您吃药了吗?
没呢,医生说那个药要饭后吃。
吃药了吗?HSK2
吃药了吗?
还没呢,吃完饭一个小时后吃。
怎么突然感冒了?我看看,发烧没?HSK3
怎么突然感冒了?我看看,发烧没?
昨天晚上睡觉时忘了关空调了,我要吃药吗?
真的不需要吃药吗?HSK3
真的不需要吃药吗?
不需要,回去多喝水,休息两天就好了。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生病了?需要去医…HSK3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生病了?需要去医院吗?
不用,已经吃药了,我睡一觉就会好的。
每天要按时吃药,注意休息,月底再来…HSK4
每天要按时吃药,注意休息,月底再来检查一次。
明白了,谢谢大夫,再见。
你怎么咳嗽得越来越厉害了?吃药了吗?HSK4
你怎么咳嗽得越来越厉害了?吃药了吗?
吃了,好像不太管用,我明天还是去医院打针吧。
怎么样?感觉好点儿了吗?HSK4
怎么样?感觉好点儿了吗?
打完针就没那么难受了。
那就好,回家要按时吃药,一个星期后再来检查一下。
好的,大夫,谢谢您。
你感冒了吗?怎么一直打喷嚏?HSK5
你感冒了吗?怎么一直打喷嚏?
不是,我一到春天,鼻子就过敏。
那能吃药缓解一下吗?
吃药也没用,我都习惯了,过几天就好了。

闯关进度

Tiến độ
1汉字
2
3结构
4句子
5更多
⭐ Lv.10 分 · 距下一级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