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SK

明天

HSK1n
0 · Lv.1
míngtiān

ngày mai

near future 展望美好的 明天 look into the bright future

漢越 minh thiên

例句

Câu ví dụ
免费例句

明天的比赛你参加得了吗?

HSK3

你知道明天是星期几吗?

Nǐ zhīdào míngtiān shì xīngqī jǐ ma?

HSK1

Bạn có biết ngày mai là thứ mấy không?

Do you know what day it is tomorrow?

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Wǒmen de míngtiān huì gèng měihǎo.

HSK2

Tương lai của chúng ta sẽ tươi đẹp hơn.

Our future will be even better.

对不起,我明天不能来。

HSK1

今日免费体验已用完,开通会员可不限次

开通会员

Tình huống & hội thoại

十一点了,睡觉。HSK1
十一点了,睡觉。
不,明天星期六。
张先生,再见!HSK1
张先生,再见!
好,明天上午见。
喂,明天我请你去看电影怎么样?HSK1
喂,明天我请你去看电影怎么样?
好,我们几点去?
明天是你的生日吗?HSK2
明天是你的生日吗?
不是,我的生日是七月十五号。
今天太晚了,我们别去小张家了。HSK2
今天太晚了,我们别去小张家了。
好,明天再去吧。
你今天买的东西真不少。HSK2
你今天买的东西真不少。
明天是我儿子的生日,都是给他买的。
我明天去北京,上午的飞机,你能送我…HSK2
我明天去北京,上午的飞机,你能送我去机场吗?
没问题,明天我休息。几点的飞机?
上午九点二十的。谢谢你!
不客气!再见。
你怎么了?这么高兴。HSK2
你怎么了?这么高兴。
我买到了两张明天晚上的票!
明天是晴天,我和同学去游泳,你去吗?HSK2
明天是晴天,我和同学去游泳,你去吗?
好,我很长时间没运动了。
是不是快到你的生日了?HSK2
是不是快到你的生日了?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你准备送我什么?
你明天有课吗?HSK2
你明天有课吗?
明天我们考试,有事?
我想去买电脑。
没问题,下午考完试我和你一起去。
我明天上午去公司找你,你有时间吗?HSK2
我明天上午去公司找你,你有时间吗?
可以,没问题,我在六零四。
明天是第一天去公司上班,我穿这件衬…HSK3
明天是第一天去公司上班,我穿这件衬衫怎么样?
这件颜色不太好,还是穿我去年给你买的那件吧。
明天你去送女儿吧,我要早点儿去公司。HSK3
明天你去送女儿吧,我要早点儿去公司。
我明天早上也有个会。
那还是我送吧,我们早点儿出门。
好,我明天可以早点儿下班,我去接她。
你想什么呢?要出去吗?HSK3
你想什么呢?要出去吗?
明天同学结婚,我在想穿哪双鞋好呢。
明天是晴天还是阴天?HSK3
明天是晴天还是阴天?
晴天,比今天冷。
那没关系,我不怕冷,我明天要穿我的新裙子。
你决定了?好,我看你明天敢不敢穿。
明天上午我们去看你爷爷,你作业写完…HSK3
明天上午我们去看你爷爷,你作业写完了没?
我今天一定能完成作业,相信我好了。
我明天穿什么衣服好?你帮我选选?HSK3
我明天穿什么衣服好?你帮我选选?
你想穿裙子还是裤子?
我想穿裙子,这条白色的怎么样?
同意。那穿哪双鞋呢?
你知道的怎么这么多,真聪明!HSK3
你知道的怎么这么多,真聪明!
那是因为我看的书多,读书使人聪明。
那你对历史书也了解不少吧,给我介绍几本?
明天吧?我给你写一个单子。
你明天上午要去哪儿?HSK3
你明天上午要去哪儿?
我要带学生去动物园,去看大熊猫。你一起去?
明天是妹妹的生日,我给她买了本汉语…HSK3
明天是妹妹的生日,我给她买了本汉语字典。
你怎么知道她在学汉语?我还以为你不关心她的学习呢。
明天是晴天还是阴天?HSK3
明天是晴天还是阴天?
阴天,电视上说多云。怎么了?有事情?
没事,我们班明天要去爬山。
爬山的时候要小心点儿。
小王,那两本书怎么样?HSK3
小王,那两本书怎么样?
很好看。我还在看,明天还你可以吗?
不着急。我是说,我这儿还有几本,想看就找我。
好的。再见,明天见。
明天的历史考试要带铅笔吗?HSK3
明天的历史考试要带铅笔吗?
当然,做选择题要用铅笔。
明天我们一起去打网球,好吗?HSK4
明天我们一起去打网球,好吗?
我上午要去使馆办签证,我回来以后直接去找你。
附近那家银行几点下班,你知道吗?HSK4
附近那家银行几点下班,你知道吗?
五点,对,是五点。
那来不及了。我本来打算去取点儿钱。
明天吧,他们周六也上班。
天都这么晚了,你还出去干什么?HSK4
天都这么晚了,你还出去干什么?
我们明天去上海旅游,我要去买一个轻一点儿的行李箱。
明天几点到?八点来得及来不及?HSK4
明天几点到?八点来得及来不及?
提前点儿吧?咱们还得负责打印会议材料呢。
明天的面试很重要,你千万不要迟到。HSK4
明天的面试很重要,你千万不要迟到。
我知道,你别担心了,我一定会准时到的。
明天我穿这件衬衫怎么样?HSK4
明天我穿这件衬衫怎么样?
衬衫没问题,但是裤子要换一条黑色的,另外,你该理发了。
明天周末了,你有什么安排吗?HSK4
明天周末了,你有什么安排吗?
我刚出差回来,有点儿累,就想在家里休息休息。
你现在在哪儿呢?找时间把咱们在公园…HSK4
你现在在哪儿呢?找时间把咱们在公园照的照片发给我?
抱歉,照相机刚被我妹借走了,暂时发不了,明天一定发给你。
去长城玩儿的同事,请明天到公司集合…HSK4
去长城玩儿的同事,请明天到公司集合,九点出发,一共是十二位同事。现在还有人要报名吗?
明天我们参观多长时间?大概几点能回来?
明天的演唱会你要不要看?HSK4
明天的演唱会你要不要看?
我当然想去,可惜票早就卖光了。
正好我朋友多给了我一张,那到时候一起去吧。
真的假的?你是在开玩笑骗我吧?
怎么会呢?明晚七点南门见。
真抱歉,明天我得加班,不能陪你去购…HSK4
真抱歉,明天我得加班,不能陪你去购物了。
既然这样,只好安排在下周了,没关系。
你知道怎么去世界公园吗?我明天要去…HSK4
你知道怎么去世界公园吗?我明天要去那儿附近办点儿事。
我对那儿也不太熟悉,不过网上有地图,我帮你查查。
杨老师,我明天要去北京参加一个会议…HSK5
杨老师,我明天要去北京参加一个会议,飞机上午十点到。我想先去看看您。您明天方便吗?
非常欢迎!我明天没有什么安排。你能来我特别高兴。到时候我去机场接你吧?
不用了,谢谢您,我自己能行。不知道北京现在的天气怎么样?
我们这儿可不像香港,挺冷的。
有多冷?
今天最高气温只有五度,听说明天有大风,比今天还冷。
这么冷啊?
嗯,你一定要多穿点儿衣服,别感冒了。
好的,谢谢您,那我们明天见。
好的,再见。31.女的来北京做什么?
杨老师,我明天要去北京参加一个会议…HSK5
杨老师,我明天要去北京参加一个会议,飞机上午十点到。我想先去看看您。您明天方便吗?
非常欢迎!我明天没有什么安排。你能来我特别高兴。到时候我去机场接你吧?
不用了,谢谢您,我自己能行。不知道北京现在的天气怎么样?
我们这儿可不像香港,挺冷的。
有多冷?
今天最高气温只有五度,听说明天有大风,比今天还冷。
这么冷啊?
嗯,你一定要多穿点儿衣服,别感冒了。
好的,谢谢您,那我们明天见。
好的,再见。32.明天天气怎么样?
明天要在总结会上发言,我还是觉得自…HSK5
明天要在总结会上发言,我还是觉得自己准备得不够。
放松点儿,你又不是第一次发言。
我觉得今天看的那个房子条件还可以,…HSK5
我觉得今天看的那个房子条件还可以,你说呢?
还行吧。那明天你再联系一下他,咱们租下来吧。
我觉得今天看的那个房子条件还可以,…HSK5
我觉得今天看的那个房子条件还可以,你说呢?
还行吧。那明天你再联系一下他,咱们租下来吧。
明天是咱俩的结婚纪念日,你有什么打…HSK5
明天是咱俩的结婚纪念日,你有什么打算?
这么特殊的日子,我听你的安排好了。
天气预报说,明天早上有雪。HSK5
天气预报说,明天早上有雪。
那交通肯定要受影响了。糟糕,我明天还得去工厂。
没事,主要是高速公路受影响,你去工厂,又不用走高速。
那我也得早点儿出门,肯定堵车。
我在网上买了一个衣柜,可是怎么都装…HSK5
我在网上买了一个衣柜,可是怎么都装不好。
再看看说明书,按照上面的步骤来,不行的话我明天去帮你。
出席明天会议的人员确定了吗?HSK5
出席明天会议的人员确定了吗?
确定了,二十一位专家,加上工作人员,一共二十七人。
好,另外,明天中午的宴会定在哪儿了?
就在四楼的那个餐厅。
明天的开幕式对服装有什么要求吗?HSK5
明天的开幕式对服装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但你还是穿得稍微正式一点儿吧。
我的那件运动衣呢?HSK5
我的那件运动衣呢?
哪件啊?灰色的那件?我昨天把它捐出去了。
啊,可是我明天要穿。
我给你买了件新的,就在衣柜里挂着,明天穿新的吧。
你看新闻了吗?从明天开始汽油又要涨…HSK5
你看新闻了吗?从明天开始汽油又要涨价了。
难怪今天加油站又排起了很长的车队。
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著名漫画家…HSK6
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蔡志忠先生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全球每天至少有十五部机器在同时印刷他的作品。听说蔡先生很小就迷上了漫画,能说一说入迷的经过吗?
我小时候因为家里房子多,大约从两三岁起,就一个人睡一个房间,渐渐养成了独立自主的个性。我也记不清是从哪一年开始对漫画产生兴趣的了,反正小学课本和作业本的白边上,到处都活跃着我信手画的小人国。考上中学后,态度才认真起来,将书报杂志上的漫画拿来细细品味揣摩,然后将心中的构思画在纸上,向出版社投稿。画稿也很幸运地不断地被采用。后来我就被一家杂志社录用了。
那时您初中毕业了吗?
还没有,只差半年。可我太热衷漫画了,别说半年,就是一个月也等不得。我决定接受这份工作。
您的父亲没有阻拦吗?
我能有今天,要特别感激父亲的宽容。俗话说:知子莫若父。父亲对我非常了解也非常信任,他知道我提前退学一定是去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的。
听了您谈的这些,是不是可以说您是自学成才的?
可以这么说吧。我学画漫画,完全是兴趣爱好,我自己没有多高的文化,也从来没有拜过老师。我相信只要自己喜欢干,就一定能学好、干好。人要有出息,必须靠自己。当然,“无师自通”不是无条件的,要达到较高的境界,必须如醉如痴地去追求。
您画漫画的目的是什么?
完全没有目的。就像我们谈话口渴了,就喝一口茶;中午饿了,就下楼找餐厅吃饭一样。在我眼里,漫画是一种有意思的表达方式,内心有所感悟时,就用画面传达给读者。为了达到漫画最高标准,我是全力以赴的。我每天早晨七点钟起床,开车送女儿去上学,然后就到自己的工作室去画画,一直画到下午六点半,晚饭以后继续画,总是到凌晨两三点钟才上床睡觉。我很珍惜时间,在我脑子里,没有昨天,也没有明天,只有今天。
听说您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具体是…HSK6
听说您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具体是做什么?感觉怎么样?
我现在做网页设计,感觉很好。自由职业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没有那么多的制度规定,没有人抱怨你请假,只要按时完成任务就行了,可以让自己调整到最舒服的工作状态。
听起来不错,不过这肯定需要很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像我这样的人可能就会浪费掉大把的时间。
对,最大的挑战就是自己管理自己,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给别人打工,什么事都是固定的;做自由职业者,就要学着应对各种不确定因素:你可能甚至无法确定明天是不是还有工作。
那没有工作的时候您怎么办呢?
我现在可以在旺季和淡季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没工作的时候也不用太担心,让自己去旅游啊,和朋友聊天儿、健身什么的。
那您是怎么平衡旺季和淡季的呢?我的意思是说,在旺季忙不过来的时候,您是怎么按时完成您的工作任务的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所有的事情按时间先后顺序列一张表,并大约估计各项工作所需要的时间,然后一项一项地去完成就可以了。如果发现自己一个人无法承担所有工作,那么可以分一些给其他朋友,或者跟客户商量,多争取一些时间。
听起来真是蛮有挑战性和吸引力的,难怪现在很多人都放弃很好的待遇去做自由职业者呢。
是啊,这样的生活方式的确正在改变着很多人的观念。如果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喜欢有各种生活体验,自由职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