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SK

餐厅

HSK4n
0 · Lv.1
cāntīng

phòng ăn; nhà ăn; nhà hàng

restaurant 参见:自助 餐厅 [ 相关词条 ] 餐厅领班 [名] head waiter 餐厅侍者 [名] waitperson; waiter

漢越 xan sảnh

例句

Câu ví dụ
免费例句

美食城有很多餐厅。

měi shí chéng yǒu hěn duō cān tīng.

HSK2

Thành phố ẩm thực có nhiều nhà hàng.

The food court has many restaurants.

这家餐厅的菜很贵。

zhè jiā cān tīng de cài hěn guì

HSK2

Món ăn của nhà hàng này rất đắt.

The dishes at this restaurant are very expensive.

这个词高于你当前学习等级,先在右上调高等级再查看。

Tình huống & hội thoại

Gọi món ở nhà hàng餐厅HSK3

顾客到餐厅点餐的基本对话。

服务员您好,请问几位?
Nín hǎo, qǐngwèn jǐ wèi?
Xin chào, cho hỏi mấy người ạ?
顾客两位。我们想看一下菜单。
Liǎng wèi. Wǒmen xiǎng kàn yíxià càidān.
Hai người. Chúng tôi muốn xem thực đơn.
想 + 动词 = muốn làm gì
服务员好的,请稍等。
Hǎo de, qǐng shāo děng.
Vâng, xin đợi một chút.
顾客我们来两碗米饭和一份青菜。
Wǒmen lái liǎng wǎn mǐfàn hé yí fèn qīngcài.
Cho chúng tôi hai bát cơm và một phần rau.
来 在点餐里 = gọi/lấy
等下了高速公路,我们先找家餐厅吃东…HSK4
等下了高速公路,我们先找家餐厅吃东西吧,饿死我了。
行。车里还有包饼干,要不你先吃点儿?
刚才在餐厅和你打招呼的那个女孩儿是…HSK4
刚才在餐厅和你打招呼的那个女孩儿是谁?
小戴啊,新来的护士。新年晚会上我们俩一起表演的节目。
我想起来了,是她呀。
下次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附近有什么比较好的餐厅吗?HSK4
附近有什么比较好的餐厅吗?
公司对面那家就不错,有很多小吃。
你回公寓等我吧,我先去银行取点儿钱…HSK5
你回公寓等我吧,我先去银行取点儿钱。我们一会儿去楼下的餐厅吃饭。
公寓附近就有取款机,何必去银行呢。
出席明天会议的人员确定了吗?HSK5
出席明天会议的人员确定了吗?
确定了,二十一位专家,加上工作人员,一共二十七人。
好,另外,明天中午的宴会定在哪儿了?
就在四楼的那个餐厅。
这个餐厅以前我来过,感觉怎么和过去…HSK5
这个餐厅以前我来过,感觉怎么和过去不一样了。
这儿去年重新装修了一遍,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你好!请问是彩虹餐厅吗?HSK5
你好!请问是彩虹餐厅吗?
是的,先生。
我想预订一个包间,今晚七点,六七个人。
好的,没问题。先生,您贵姓?方便留一下您的电话吗?
快十二点了,去餐厅吃饭吧?HSK5
快十二点了,去餐厅吃饭吧?
你先去吧,我要先去趟邮局寄个包裹,等会儿再去吃。
中午我们还去那家烤鸭店吃饭吧。HSK5
中午我们还去那家烤鸭店吃饭吧。
那家店在装修,暂时不营业,还是去别的餐厅吧。
听说附近新开了一家四川餐厅,菜不错…HSK5
听说附近新开了一家四川餐厅,菜不错,咱们去尝尝?
我这几天胃不舒服,医生让我少吃辣的,还是换一家吧。
你回公寓等我吧,我先去银行取点儿钱…HSK5
你回公寓等我吧,我先去银行取点儿钱。我们一会儿去楼下的餐厅吃饭。
公寓附近就有取款机,何必去银行呢。
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著名漫画家…HSK6
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蔡志忠先生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全球每天至少有十五部机器在同时印刷他的作品。听说蔡先生很小就迷上了漫画,能说一说入迷的经过吗?
我小时候因为家里房子多,大约从两三岁起,就一个人睡一个房间,渐渐养成了独立自主的个性。我也记不清是从哪一年开始对漫画产生兴趣的了,反正小学课本和作业本的白边上,到处都活跃着我信手画的小人国。考上中学后,态度才认真起来,将书报杂志上的漫画拿来细细品味揣摩,然后将心中的构思画在纸上,向出版社投稿。画稿也很幸运地不断地被采用。后来我就被一家杂志社录用了。
那时您初中毕业了吗?
还没有,只差半年。可我太热衷漫画了,别说半年,就是一个月也等不得。我决定接受这份工作。
您的父亲没有阻拦吗?
我能有今天,要特别感激父亲的宽容。俗话说:知子莫若父。父亲对我非常了解也非常信任,他知道我提前退学一定是去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的。
听了您谈的这些,是不是可以说您是自学成才的?
可以这么说吧。我学画漫画,完全是兴趣爱好,我自己没有多高的文化,也从来没有拜过老师。我相信只要自己喜欢干,就一定能学好、干好。人要有出息,必须靠自己。当然,“无师自通”不是无条件的,要达到较高的境界,必须如醉如痴地去追求。
您画漫画的目的是什么?
完全没有目的。就像我们谈话口渴了,就喝一口茶;中午饿了,就下楼找餐厅吃饭一样。在我眼里,漫画是一种有意思的表达方式,内心有所感悟时,就用画面传达给读者。为了达到漫画最高标准,我是全力以赴的。我每天早晨七点钟起床,开车送女儿去上学,然后就到自己的工作室去画画,一直画到下午六点半,晚饭以后继续画,总是到凌晨两三点钟才上床睡觉。我很珍惜时间,在我脑子里,没有昨天,也没有明天,只有今天。